室內配線技術士(電匠) 檢定 消 息

盡量鼓勵,帶動您的親朋好友來考 技術士電匠 他們將一輩子感激您!

在這人浮於事的社會,一技在身終生受用(學歷幾乎沒什麼用)。只有自強能讓你於最短的時間,花最少的費用。

掌握實用電機知識與技能(自動控制電路實作班–>盡早報名,以免錯過考期),

更進 一步取得室內配線技術士執照。


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原甲種電匠)

國家考試報名日期:
113年08月27日~09月05日止。(本班代報收件到09月04日)

筆 試 日 期 :113年11月03日。
報  名  表:本班有售,一定要由本班代報名(只收件到截止日前一日)

1.請先購買報名表(如下圖)全家便利店有售

2.在家中填寫或來自強填寫並附上應考資格證明

請拿出表內的乙級表格(如下圖),記得不要寫錯字(有任何錯字修改一定要蓋私章)、不會寫的先空下,來自強寫 (怕寫錯字的話,請帶上私章來),”照片欄”上要貼2張1吋大頭照 (請再多帶2張來自強)、身份證影本 正反各貼2份 共4張應考資格有12項,請參考本頁最下方,(報名一定要附上資格證明,如工作證明或畢業證書,不確定者請先來電詢問)。

3.考試報名費(含代報名費):3200元

有關應考規定、資格、報名、上課、訓練…等相關事宜,歡迎來電洽詢。


筆試開課
室內配線 學科班
95年起滿60分才及格,若想一年就考上,趕快報名,班主任研讀電工法規上百遍,出版筆試詳解三十年,因此絕對能掌握考試內容。

學費:7200元(含上課、小考、模考、考前總複習等),

以後再參加術科將以舊生收費優待


開課時間:113年09月02日共15晚,上課時間PM7:10~10:00,(詳細上課日期在最底)


建議乙丙級技術士均報考:

  一般人的迷思,會以為乙+丙同時應考會多花很多時間及金錢,其實不然……因為乙級考三站,丙級考二站,第二站皆為自動控制(工業配線),第二乙丙差異:乙(8題)考較為複雜、線較多丙(10)考較為簡單、線較少;其基本工及基本概念皆同,大部份器具及接點都相同

  乙丙第一站為管件及配線裝罝,其彎管(PVCEMT)基本工程皆相同,故乙丙當年同時報考,可節省時間及費用,更可熟練考試題型及切確地明白考試題義。

  乙丙當年合報合考,建議目標放在乙級,以考乙級的程度,再來熟練丙級時只能用「簡單」來形容(當然不練習也是會中箭下馬啦~)。

本檢定考試不是只考外面水電的配管配線,乙級檢定的第二站自動控制題目8題相當困難,外面從事水電的人員對於此站較無基礎,幾乎沒有過,一般的水電師父也少有自動制的經驗,對於自動控制較不懂的考生,請先參加本班的電工實務&自動控制電路實作班課程

課程由基礎教起,針對實用,從什麼是電,進而講解電流、電壓、電阻、交流、直流、電功率、電能、單相、三相、功率因數,電動機、電感、電容、整流器、感電、漏電…等,雖課程名稱為「自動控制」但不只教你看圖、配線、認識器具而已,是真正了解實用電學、線路設計及靈活運用。想通過第二站者,請先將本身基礎紮穩,除了學會之外更須熟練才行。


術科基礎電工實務&自動控制電路實作班

第一班4月15日開課

第二班7月15日開課

**請提早報名**


實作開課
學科成績不管及格與
否皆可參加術科檢定
,因術科檢定費報名時已同時繳清

電匠 術科 班:

學費:請電洽。

先講解第二站自動控制四晚
再示範一、三站 (共三梯次)

送三用鉗一支(剪線、剝皮、壓接,檢定時可省10分鐘)
每人優1支的萬用表,限1支只要1000元。

練習與聽課 乙配至少要40晚以上,丙配至少要25晚以上。
詳細上課時間在最底
*無自動控制基礎者,建議
先參加4月15日或7月15日
自動控制電路實做班


檢定日期:

乙術近年經驗均大約在農曆年前或年後起考
丙配術科約1月開始考
乙配術科約2月開始考


自強 無數的特點沒人比得上,選擇自強是成功的保證

1.學員最多,人氣最旺,切磋機會最多,來自強尚能交到亦師亦友一輩子死忠的朋友。且學員考場考後經驗分享最多,才不易 再犯相同錯誤。

2.只有自強,供給練習材料最多,且二站尚特別準備軟線練習,每天節省時間可多練習一、二題。

3..只有自強,才有強而有力的剪線、剝皮、壓接三用鉗,一、二站保證可節省各十分鐘以上。

4.全國唯一,最富經驗之名師班主任何堃(ㄎㄨㄣ)山親自示範、講解,且因學員最多,故講課次數與經驗及閱歷學員考場 犯錯 之 案例 最多。

5.每站均有最多梯次之講解示範,錄影帶可無限制次數觀看至記熟為止。

6.只有自強實作講解最詳細:乙匠二站完整的講解9小時,甲匠二站完整的講解12小時,一站再示範二三天。
7.只有自強,考前每三天重覆的叮嚀犯錯案例與注意事項,保證最完整。

8.只有自強,教您如何故障檢修,以應付考場各種狀況,平時練習也可瞭解,自已常犯錯處,才能加以改進。

9.只有自強,每站每題均有加配示範板,並加注每題註意事項。

10.只有自強,一站示範次數最多,最早示範讓你安心,近考期又再二次重覆示範,讓你瞭解重點,掌握要領。

11.只有自強,一站提供二種補助管(別班絕無),最難調的小 S ,快速又不易失敗。

12.到自強,若能夠學習到何堃(ㄎㄨㄣ)山之治學與專業精神,就是您一輩子之福氣,選擇自強,早日考上,好
的開始是一輩子成功的保證。

13.只有自強出版的自動控制一、二、三冊,至今已至23版,它是電匠檢定第二站電機控制之基礎與一輩子最佳的隨身老師。
14.只有自強出版的可程式控制(PLC)範例兩冊,才能引領您更進一階的提升電機控制的領域,達到自我激勵自強不息的境界。

15.出版電工技術問答500解,為水電技術界的隨身良師,解決疑難雜症的聖經。

16.出版生活科學 電氣實驗DIY,讓你親身實驗,才能徹底瞭解,才能自 由發揮。


應考資格:(擇一即可)
1.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並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八百小時以上,或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

2.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並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或高級中等學校在校最高年級

3.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並為五年制專科三年級以上二年制及三年制專科、技術學院、大學之在校學生

4.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四百小時,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三年以上。

5.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八百小時,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

6.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一千六百小時以上。

7.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八百小時以上,並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

8.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四百小時,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一年以上,且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

9.接受相關職類技術生訓練二年,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

10.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

11.具有大專校院以上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或 大專校院以上 在校最高年級

12.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六年以上

※上述相關職業訓練及技術生訓練由中央主管機關認定之,並以在職業訓練機構或政府委辦單位參訓者為限。
※「在校最高年級者」係指學校之學年制最高年級學生,並經向學校註冊取得證明文件者。
※「相關工作」係指日、夜間從事與報檢職類相關之現場作業、管理、監督、訓練、教育及研究業務等工作,並持有證明文件者。

年資計算:

    須從畢業後算起(夜間部亦同),可跨過服役期間計算,但服役期間仍須扣除(不同公司可合併計算)。

筆試班詳細上課時間:

09/02(一)、09/09(一)、09/16(一)、09/19(四)、09/23(一)、09/26(四)、09/30(一)、10/03(四)

10/07(一)、10/14(一)、10/17(四)、10/21(一)、10/24(四)、10/28(一)、10/31(四)

科班詳細上課時間:

第二站
第一班:10/00
第二班:11/00
第三班:11/00
第四班:12/00
第一、三站
第一班:12/00
第二班:
01/00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