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實務&自動控制電路實作班 簡介
.
一代大師 何堃山 引導你笑傲實用電機界─電氣行業的基礎

何堃(ㄎㄨㄣ)山傲人的教學法(勝過在校三五年)

電工實務&自動控制電路實作班 (只要有興趣完全無須基礎)

上課時間:晚上7:00~10:00


開課日期

第一班  113年04月15日~05月31日 每週一、三、五上課(報名請提前預約)

第二班  113年07月15日~08月28日 每週一、三、五上課(報名請提前預約)

對  象培訓在職機、電或管理幹部對機械電路有高度興趣者,無須基礎。

費    用: 請電洽。

共20堂課晚上7:00~ 10:00每天都有半小時的實際接線


「電是什麼?」

本科系學生學了年的電,一般從事人員也做了年的電,你真的懂電嗎?你真的了解電嗎?

自強20晚,讓你以最簡單的方法,真正學會電,不再只是一知半解,只知其果不知其因。

課程由初階到進階,從最簡單的學起,一步步打好底子再進階,課程內容除理論外,完全著重實務及實用;學成對你未來的工作有絕對的幫助,也是考取証照的墊腳石

本課程也可說是 室內配線技術士(電匠檢定)先修班

國家檢定最難考的就是第二站自動控制,若想考取技術士(電匠),但無電磁開關、正反轉、Y-Δ基礎者,應上此班。

課程以實用機電控制、電氣常識為主,有利檢定考試及未來就業做好準備。


贈指針式電錶、 剪線、剝皮、壓接三用鉗、材料及實習 ,還有本班班主任著作共四本

(含本班出版實用工技術問答500解自動控制電路圖解一、二冊(講義版)生活電學DIY圖解生活電學動手實作-交流篇)


目 標:

1.實用理論配合實作,由開關的認識、符號、電路設計、裝配及自行檢修,以期機電合一提高生產力。

2.各種自動化元件之認識與基本應用電路設計、裝配、檢修及控制電路常用相關配件之應用與自動化設計之規劃實習。

課程內容若有不清楚歡迎來電洽詢

01. 白話解說基本電學實用理論與用電安全。

02. 開關之分類與規格、符號及電磁開關之認識。

03. 按鈕之基本控制、寸動、續動兩用控制及實習。

04. 三用表與鉗形電流表實際測試及各種應用測試。

05. 絕緣電阻之測試與電動機具之認識及電流乾燥。

06. 過電流保謢的種類與過載保謢及保謢與協調。

07. 多處控制、順序控制與配管配線之企劃與實習。

08. 交流電、單相、單三、三相三線與四線與系統的接地之認識與欠相保謢。

09. 正逆轉連鎖控制與時間電驛之控制及應用與實習。

10. 簡易自動化機械電路設計與接線實習之整合。

11. 單、三相電動機之原理與接線及故障判斷、排除。

12. 常用機械控制電路故障分析排除與偵測及實習。

13. 整流電路之分析與應用設計及實習。

14. 溫度、水位、光電、壓力感測器之分類與原理及控制器之認識與實際測試。

15. 電機常用電子零件之認識與實習。

16. 三相電動機之接線與使用注意及保養。

17. Y-Δ型自動起動控制之理論與應用及實習。

18. 改善功因及契約容量之計算實例。

19. 感電、漏電及接地之實例解說。

20. 變壓器之認識,比壓、比流器與儀表接線。

21. 交替控制與追次起動及接線實習含故障排除。

22. 自動控制電路之故障分析與檢修及故障排除。

23. 油氣壓自動控制電路與標準電路圖示法。

24. 可程式控制器之認識及基本功能簡介。


電氣行業的基礎電工實務&自動控制電路實作班

(1) 學習電機專業何必在校浪費三五年時間與金錢

(2) 自強所教的內容,完全以實用為主

(3) 在「自強」所花費的金錢時間比在校省了十倍以上

(4) 你有權利 來選擇滿意的師資


(學員的心聲)何堃山傲人的教學法

國中畢業後,很多人又辛苦了三五年。出了校門,踏上社會才發覺,在校所學的實在太
少了、太理論化了,太浪費時間了。

自強何堃(ㄎㄨㄣ)山老師就有辨法讓你在短短的60小時學會電機專業的基礎與動力自動控制,口說無憑,33年來數百班結業學員可印證。

自強完全不浪費時間,第一天由開關的演變與分類說起:為何由閘刀開關演進為彈簧快速開關,再演進為不怕短路的斷路器之消弧室原理,並說明手動與電動控制之差別及按鈕控制之常用符號與電磁開關之認識。再由電子之基本特性來說明電流的效應與如何產生熱與力;電流的單位與與電流何以會讓人感電。

  第二天說明電壓到底是什麼?它與電流之關係及用電器具電阻之關係;而電壓為何有高電壓強電力與弱電力之區分及它對人身感電之關係;並說明電話電壓為何屬於弱電力。下半堂說明電動開關之規格與控制電壓之選用;接著由最簡單之寸動控制電路講起;再說明串接 a.b接點之效果,並實際示範其連接之狀況;再講解ON/OFF按鈕與保持接點之關係;再由每一位學員親自動手連接 4個基本線路。

  第三堂課:詳細說明為何要使用交流電,交流電如何產生,如何印證與測量……等。

進了”自強”,前後雖只短短上了約 200小時左右的課程,但所學到的實用技術卻比在校三、五年所學的還多,並且輕易的取得執照。究其原因不外是自強電機班主任何堃(ㄎㄨㄣ)山老師,本身已在工廠擔任電機、工務主管達十餘年,並已出版極實用的「現代工廠自動控制電路圖解」等十餘本著作,且暢銷達20版以上,至今已講授電機實用技術與理論配合實作的課程也超過四百餘班次。

自強電機所教的內容,完全以實用為主,每一堂課一定詳細的介紹實用理論,再配合實務講解、示範,並把相關的常識與理論用比喻與物理的方式進行完整的介紹,再強調實作的要領與方法,並設想可能碰到的各種狀況,才讓學員每人有一套的完備材料下親自動手操作,同時老師也不斷的主動在旁指導,如此實習效果與學校三五人一組來比較,著實優越得太多了。

在校實習大部份的人摸了半天還不知從何下手,且2/3 的學生根本毫無動手機會。然在「自強」雖同時有40人個別動手實作,但卻只要一位老師就綽綽有餘,且幾乎無人做不出來,完成的速度也比在校實習快了2、3倍。

自強電機班主任何堃(ㄎㄨㄣ)山老師,非但為大專畢業,並在工廠實際工作過十餘年,不但學術上閱歷豐富,且教學非常的負責與用心。另一方面學員們又都是有心學習的初學者與在職而有上進心的技工和幹部,他們的要求很現實,大家都急切地需求工作上的相關知識與技能,而不是浪費時間在艱深學理探索上。

「自強」就能在短時間內,把實用常用的,詳細介紹給他們,罕用的部份也能做重點的說明,並提供足夠資料以備察看,所以有那麼多人,不惜在整日勞累的工作後,不求文憑,還花費了約半個月的薪水來求取知識,或跨行充實自己,確實是因為在「自強」所花費的金錢與時間都比在校省了十倍以上。

更值得一提的是,電壓、電流是看不到摸不到的東西,只有自強能把這些無形的電機理論講得頭頭是道毫不含糊。反觀在校的老師,只用定律、計算來講解,學到畢業後,人家問我「電是什麼?」,我卻支支吾吾的講不出個所以然來。自強何堃(ㄎㄨㄣ)山老師卻能依上課進度來配合,前後不到十小時,就把電子的特性與電的各種現象:電流、電壓、電阻、交直流、電功率、電能、單相、三相、功率因數,電動機、電感、電容、整流器、感電、漏電等等生動的形象用物理的方式講解得一清二楚。

重要的是自強能夠提供特殊的方式來讓學員們立即動手印證,使我深深感覺到在校很難了解的理論,經他一解說,竟變得平易近人、妙趣橫生,使我對本行之工作更充滿了信心。

  另外上課若有聽講不清楚或因事缺課,都可要求重覆看DVD片子。

今天我所講述的心聲,就是體會出畢業後在職進修非常的重要,一個人能不為文憑,為自我而花費寶貴時間與金錢來進修,就有權力來選擇滿意的師資與設備及信譽優良的補習班,所得的短期收穫實在是不亞於在校三五年。

現今社會上的各行各業的僱主,都希望助手是萬能的。其實一般的工作 80%都是簡單且易懂的,想比別人傑出就要靠工作的謹慎與負責的態度,並不斷的進修,吸取無邊無涯的相關知識與技術,累積實務經驗,那麼公司一有升遷的機會就非你莫屬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自強電機補習班的學員,有一半以上是外科系的理由,而從平均年齡近30歲,且職務階級都在中高級技工或主管的學員背景資料看來,目前收入不錯,但自認尚可更進一步的您,或有遠見的初學者,是不是該跟進,趕快前來「自強」琢磨一番,以求更上一層樓,才可因應未來的登峰的境界,要不然下一波的失業潮,可能就會輪到你了。

回上頁